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悉尼租房市场供应过剩 空置率飙升租金下降

2018年12月20日14:32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中国侨网12月19日电 据澳洲网编译报道,澳大利亚悉尼的租房市场在过去一年中由于供应过剩,导致空置率飙升,而且迫使租金下降。

根据咨询公司SQM Research当地时间12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悉尼11月份的空置住宅数量飙升至22215间,约占市场的3.2%,而去年这一比例为2.1%。该咨询公司的数据也显示出,同一时期悉尼的独立房租金下降了2.7%,公寓租金下降了2.4%。然而,独立房的周租金中位数708元(澳元,下同),以及公寓周租金中位数507元,仍然是全澳最高的。

据悉,租房市场在11月通常会疲软,因为一个学年即将结束,许多学生租户纷纷撤离。这从悉尼10月份住房空置率2.8%逐月扩大可以看出。

不过SQM常务董事克里斯托弗(Louis Christopher)表示,悉尼这座城市正在发生更为实质性的变化。克里斯托弗说,“我们也看到悉尼的租房供应过剩的问题显露出来,那里现在是租户市场。随着一些房东尽力填满他们的出租房屋,讨价还价的权力正在转移到租户手中。”

墨尔本的租房空置率从10月份的1.6%上升至11月份的1.9%,与去年同期的1.8%相比几乎没有变化。布里斯班房东的情况似乎有所改善。尽管布里斯班的的月度空置率从10月份的2.7%上升至3%,但低于去年同期的3.4%。空置房产的数量从11040间下降到9783间。不过布里斯班和墨尔本的独立房和公寓租金都比一年前要贵。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