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中国援助斐济水文测量船举行交接仪式

2018年12月24日08:2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苏瓦12月21日电(记者张永兴)中国援助斐济水文测量船21日在斐济首都苏瓦举行交接仪式,中国与斐济政府代表、驻斐外交使团代表等应邀出席。

中国驻斐济使馆临时代办黄学虎在交接仪式上致辞说,这艘测量船配置了高科技设备,将为包括斐济在内的太平洋岛国开展水文测量和海洋调查,为岛国地区应对气候变化及可持续发展提供帮助。

黄学虎表示,中斐两国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中方愿与斐方在“一带一路”合作框架下开展务实合作,不断巩固政治互信,扩大交流,丰富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推动中斐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斐济政府代表、国防和国家安全部长伊尼亚·塞鲁伊拉图感谢中国政府援助斐济水文测量船。他说,这艘测量船有助于斐济维护海洋安全、应对自然灾害以及有效应对气候变化,还将进一步提升斐济作为地区联系、海洋运输及贸易枢纽的地位。

中国国防部工作组也参加了交接仪式。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