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苹果公司称澳政府机构数据索要率居世界第三

2018年12月27日13:51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2月27日电 据澳大利亚《卫报》报道,苹果公司近日发布的透明度报告披露了各国政府向其公司索取iPhone手机、iPad平板电脑、电脑和苹果账户数据和信息的次数。其中,2018年上半年澳大利亚政府和执法机构共提出了2357份“设备请求”,目前该国的设备数据索要率位列世界第三。

报道称,向苹果公司提出设备数据请求,主要包括以下原因,如帮助查找丢失的电话、调查iTunes礼品卡欺诈、传票、法院命令、逮捕令和窃听令。

在2018年1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澳大利亚提交的2357份请求中,有1987份获得了批准,共涉及了3919台设备。据了解,设备请求需提供标识符,例如电话的序列号或国际移动设备识别码(IMEI)。

据报道,德国政府的设备数据索要数量目前居于全球首位,为1.37万次,排在第二位的是美国,为4570次。

苹果公司还表示,收到过政府有关财务信息和帐户信息的请求。金融机构请求多涉及披露信用卡信息或礼品卡号。报告显示,澳大利亚相关请求中有大批由于对苹果iTunes礼品卡和信用卡盗刷的调查。(实习生 张丝雨)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