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悉尼一公寓楼发出破裂声 居民被二次疏散撤离

2018年12月28日13:47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2月28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悉尼奥林匹克公园附近一处34层高的住宅公寓楼因被怀疑建筑有严重的结构损坏,居民在四天内被2次要求撤离大楼。

据警方证实,悉尼奥林匹克公园这处名为奥佩尔塔的公寓楼的第 10层的墙壁出现大型裂缝,墙面上的石膏散落一地,大型裂缝导致整个建筑物移动了1至2毫米。警察说内部承重墙出了问题。据一名居民描述,24日他曾听到“啪”的巨响。当天,大厦内住户的门被卡住了,警察要用重型设备砸开门来解救屋内住户。当日下午2点45分警报发出后,约有3000人从悉尼奥林匹克公园周边地区及这栋大楼撤离。25日圣诞节中午12点30分左右,除了51户住外,300多户居民被告知所居住的单元安全可返回公寓。

该公寓楼另一名住户说:“前几天门看起来就不对劲,就像他们无法正常关闭一样。而且当有强风时你能感觉到房子在动。”

27日下午,整栋楼392套公寓的住户全部被要求再次撤离大厦。该项目建筑商Ic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所有居民将在接下来的24小时内搬迁到由建筑商提供的附近酒店寄宿。专家组将在未来10天内对建筑物十楼的裂缝和整栋大楼进行“全面调查”。

新南威尔士州规划和住房部长安东尼·罗伯茨批准了对该建筑的质量调查。新州政府任命了两名工程学教授负责此次调查。

开发商Ecove的董事埃夫莱克此前曾为该建筑辩护,称这座住宅公寓为“高质量,并远高于行业标准”。埃夫莱克表示,该项目的建筑商Icon为日本公司所拥有,并会对其设计和建造承担全部责任。

据报道,奥佩尔塔公寓楼一套一室一卫的公寓售价约为62万澳元,二室二卫的公寓售价可达93.5万澳元。据悉,该公寓楼投入使用仅四个月。(实习生 李圣音)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