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悉尼跨年庆典烟花装船仪式举行 8.5吨烟花装船

2018年12月28日14:08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2月28日电 悉尼跨年庆典烟花装船仪式12月28日在悉尼格里布岛新基地举行。跨年庆典的烟火表演将于12月31日晚在悉尼的夜空绽放,届时夜晚将被金、银、紫三色装点成为玉树琼花的海洋。

庆典烟花所需器材总重120吨 (摄影 周浩歌)

2018悉尼跨年庆典将通过前所未有的烟花表演规模,呈现更为气势磅礴、斑斓多姿、精彩纷呈的全球盛典。

本届活动的设计灵感源于庆典主题“悉尼脉动”,烟花设计中会推出以多色波动形式渐变的新花样——烟花造型以波动效应体现,而非传统的圆絮花散。

悉尼跨年庆典烟花表演总指导 福尔图纳托·福蒂 展示烟花装船 (摄影 周浩歌)

悉尼市市长克劳馥·摩尔称,悉尼跨年庆典为全球的迎新庆祝率先亮出了头彩。她说:“来自悉尼各地,乃至五湖四海的朋友都会在跨年庆典狂欢夜相聚一堂,我相信大家会在美丽海港展现空前溢彩之时满心雀跃。”

悉尼跨年庆典烟花汇演由悉尼的福蒂国际烟花公司设计完成。本届庆典标志着福蒂公司为悉尼市政府连续创作烟花的第 22 个年头。

烟花材料均由可生物降解的纸张和混合物制成 (摄影 周浩歌)

本届庆典的烟火表演是迄今为止规模最为庞大、最为精彩的,烟花汇演总指导福尔图纳 托·福蒂表示,自己十分享受整个创作过程。

福尔图纳托出身于著名的福蒂烟花世家,家族成员为跨年庆典烟花创作难忘手笔已经传承三代之久,其中就包括他自己的三个孩子——安吉丽娜、埃莲娜、 萨瓦多。福蒂说:“我的父辈、兄弟、孩子和侄辈都与悉尼跨年庆典紧密结缘,为庆典效力已经成为我们的家族使命。”

据悉,本届跨年庆典的烟花总重达到了8.5吨,比2017年多500千克,共有3.5万枚柱形花弹,比2017多5000枚。6000组庆典烟花特效将在悉尼大桥的175个燃放点直射夜空。

此外,跨年庆典的烟花材料均由可生物降解的纸张和混合物制成,均可在使用后最大程度的分解,以达到生态环保目的。(周浩歌)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