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2018年为澳大利亚有气温记录以来第三热的一年

2019年01月02日14:28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月2日电 据《澳大利人报》报道,挥别南半球闷热的12月,2018年成为澳大利亚有气温记录以来第三热的一年。炎热气候也使得2018年的九月自100多年前有记录以来,成为最干旱的一个月,澳大利亚各州的农业都受到严重影响。

气象局2018年气候报告显示,2018年记录的历史第三高温也意味着有史以来10个最热年份中的9个都出现在2005年以后。气象局表示,这些数据与预估的人为因素导致气候变化的长期趋势相符。

对于澳大利亚大部分地区而言,2018年记录的日最高温比过去30年平均温度高出1到2度。2018年记录的最热气温为49.3摄氏度,出现在12月27日西澳大利亚州西北部马布尔巴地区。但根据2019年1月第一周气候预测,2018年的炎热和干旱记录很有可能在2019年被打破。

来自气象局的气象学家莎拉·菲顿说:“澳大利亚的中部,还有新南威尔士州聚集了许多热空气。” 她认为,虽然从1月2日起大多数城市的气温可能会“略微下降”几度,但不久将有更多的热浪席卷全国,阿德莱德预计在1月3日会达到41摄氏度。她说:“热流将从西部向东部移动,然后蔓延到全国各地。高温会在1月4日到达维多利亚州和塔斯马尼亚州,预计5日、6日到达新南威尔士州。在这个夏天,澳大利亚大部分地区的气温将比同期平均水平高出4到8摄氏度。”

“今天真的非常热,我从来没有见过海滩像今天这样拥挤。”昆士兰州努萨海滩的居民卢比·西拉托说。在家里没有空调的情况下,她和他的孩子们还有朋友会一起在海滩边避暑。(实习生 李圣音)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