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幽灵船”海上漂浮8年 现于袋鼠岛被人发现

2019年01月04日08: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澳洲网1月3日报道,近日,一艘失踪8年的“幽灵船”在澳大利亚南部海岸的袋鼠岛附近被发现。

据报道,这艘名为“狂野眼睛”(Wild Eyes)的船只于2010年6月被当时十几岁的船长阿比·桑德兰(Abby Sunderland)遗弃后就一直在海上漂流,当时阿比·桑德兰正试图创造一个环球航行纪录。

报道称,阿比·桑德兰的“狂野眼睛”在印度洋遭遇恶劣天气导致设备出现故障,最终阿比·桑德兰被法国和澳大利亚的船只救起。这艘船上的桅杆和设备都被拆除,然后被人遗弃在大海上。

近日,一架金枪鱼侦察机发现在袋鼠岛附近发现一艘船,随后一架警用直升机被派去调查,确定它就是被遗弃的“狂野眼睛”,发现时这艘船扣在海面上,船体上覆盖着藤壶。

报道称,阿比·桑德兰于2010年1月从加利福尼亚启航,但由于太阳能电池板出现故障,她很早就遇到了技术问题,最后不得不在墨西哥停留。在接下来的3个月里,她继续前往南非的开普敦,成为有史以来最年轻穿越危险海域——合恩角(Cape Horn)的水手。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