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媒:澳反对党呼吁提高师范类学位入学门槛

2019年01月07日14:25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月7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闻集团报道,澳大利亚师范教育委员会(ACDE)近日对澳联邦反对党提出的“将教师学位入学资格只给予顶尖学生”的提议进行了回击。

澳大利亚工党副领袖坦尼娅·普利波塞克表示,目前有一种非常令人担忧的趋势,即有很多没有进行指导就直接学习师范类课程的学生。她希望大学能够提高师范类的入学门槛,刺激竞争。她建议限制只有12年级(相当于高三)排名前30%的学生允许进入师范类专业,即澳大利亚高等教育入学排名(ATAR)达到80分。“令我不安的是,几年前,三分之一教师人员的ATAR能够达到80分或以上,而目前只有五分之一了。”普利波塞说,“我们不能继续降低教育学位的门槛,招收那些不能胜任教师岗位的人。如果继续这样,我们就会对整个职业造成伤害。”

ACDE主席塔尼亚·阿斯普兰教授表示,除非教师能够清除包括读写和算术测试在内的一系列“多年学习过程中的困难障碍”,否则他们是不可能让学生在课堂上感到放松。阿斯普兰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对ATAR限定在80分可能听起来像是一个快速解决的方案。但实际上,没有证据可以表明那些具有较高ATAR排名的人能够成为优秀的教师,因为非学术特质对教学质量也至关重要。”

据悉,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无权设置相关学位入学的最低分数,只有州和领地政府可以。维多利亚州工党政府为教育学位设置的ATAR为65分,从2019年起将提高到70分。

澳大利亚教学和学校领导协会于2018年12月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6年通过中学教育获得教育学位入学资格的学生只有不到五分之二。在那些使用ATAR分数的考生中,有很多未能达到70分但仍被录取的学生。(实习生 张丝雨)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