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澳昆士兰州海滩被水母“霸占” 致多个海滩被迫关闭

2019年01月08日07:3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海滩遭蓝瓶僧帽水母“入侵”,数千人被蛰伤,多个海滩被迫关闭。

据昆士兰州冲浪救生中心称,上周末,逾2600人被蜇伤并接受治疗。不过,被蓝瓶僧帽水母蜇伤虽然会感到很疼痛,但通常不会危及生命。

在过去一周里,约有1.3万人被蛰伤,是去年同期的三倍。据悉,水母是被强风吹上海岸。大多数蜇伤事故发生在昆士兰人口稠密的黄金海岸和阳光海岸地区。澳大利亚东北部海浪将上千只蓝瓶僧帽水母冲到岸边,遍布海岸线。救生员被迫封闭了几个海滩。

蓝瓶僧帽水母长15厘米,人们可能在水里或沙滩上被其蜇伤。昆士兰州冲浪救生中心表示,这种蜇伤通常比较轻微,可以用冰水或热水治疗。

澳大利亚海洋毒刺咨询服务总监丽莎安·格什温认为,这种数量的水母聚集在一起实属罕见。她说,一阵“奇怪的”强风和热浪把水母和其他物种带到了海岸附近。但她补充说,考虑到不寻常的天气条件,水母的数量应该被认为是“正常”。

格什温表示,蓝瓶僧帽水母的头部像帆一样,可以被强风推动。她说:“如果风一直朝海岸吹他们会一直在海滩上,就像我们现在看到的这样”。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