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尼泊尔驻澳大利亚大使辞职

2019年01月10日07:50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中新社加德满都1月8日电 (记者 张晨翼)尼泊尔驻澳大利亚大使夏尔巴(Lucky Sherpa)8日辞职。此前,她因被举报卷入人口贩运活动而饱受压力。

8日上午,夏尔巴接到指令前往尼泊尔总理府。总理奥利以及包括普拉昌达在内的尼泊尔共产党高级官员要求她辞去尼驻澳大使一职。

2018年年末,曾担任过夏尔巴司机的旺楚公开举报,称夏尔巴及其丈夫允诺帮助一些尼泊尔人安全抵达澳大利亚。旺楚表示,自己还帮夏尔巴夫妇收过钱,并已保留证据。夏尔巴当时回应称,旺楚所说之事纯属捏造。

尼泊尔外交部在2018年12月派出数名高级官员组成联合调查组调查此事,并将夏尔巴召回尼泊尔接受质询。截至目前,官方尚未发布最终调查结果。

夏尔巴是在2015年开始担任尼泊尔驻澳大利亚大使一职的。(完)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