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联合国认定沙特女子难民身份 将转介澳大利亚安置

2019年01月10日14:3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月10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9日,澳大利亚官员表示,联合国认定受困泰国曼谷机场18岁的沙特阿拉伯女子奎农(Rahaf Mohammed Al-Qunun)为合法难民,希望澳大利亚接纳并负责安置。

据报道,澳大利亚内政事务部发声明称,联合国难民署(UNHCR)已将奎农转介澳大利亚,要求澳考虑给予她难民安置。

近日,奎农宣称遭家人虐待逃离沙特,试图前往澳大利亚寻求庇护,途经泰国转机时被泰国移民官员扣留。事件受到了联合国和全球的高度关注。

澳大利亚内政事务部表示,将依惯例处理此个案,与处理所有联合国难民署转介难民案例一样对待。

联合国宣布决定奎农为合法难民前,澳大利亚卫生部部长格雷格·亨特曾表示,倘若奎农被认定难民身份,澳大利亚将会非常认真考虑给予奎农人道签证。

奎农受困泰国机场后,媒体记录了奎农事件的所有细节。为了免遭到泰国当局遣返,奎农把自己反锁在曼谷机场的房间,拼死相搏提出法律诉讼。并表示,倘若被遣返将会遭到家人杀害。在全球的广泛关注下,联合国难民署最终确认了奎农难民身份,并转介澳大利亚安置。(张李荣)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