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澳大利亚旅游业发展快 中国游客成一大推动力

2019年01月11日08:30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中国侨网1月9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旅游业调查机构(以下简称TRA)8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澳大利亚各州国际旅游业迅速发展。其中,维州超过昆州,成为继新州之后澳大利亚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同时,塔州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旅游业迎来繁荣发展。

维州旅游业超昆州追赶新州

据报道,TRA数据显示,在截至2018年9月的过去12个月中,涌入维州的游客人数达创纪录的2800多万人。其中,有300多万人为国际游客。维州已经超过昆州,成为澳大利亚第二大热门旅游目的地。

同时,墨尔本也逐渐缩小和悉尼之间的差距,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赴墨尔本旅游的国际游客数量达290万人,同比增长6.7%,本土游客数量为990万人,同比增长12%。

此外,维州地方景点也成为旅游业繁荣发展的新推力,包括Wimmera、the Great Ocean Road、the Spa Country、Goulburn和the Central Murray等。

对此,澳大利亚联邦贸易部长伯明翰(Simon Birmingham)表示:“这些数据令人高兴,去往维州的国际游客数量增加对当地的商业、就业和经济而言是一个好消息。”

伯明翰:塔州旅游业主要靠中国游客推动

中国仍然是赴澳游客的主要国家,游客人数已达130万人,增长8%。TRA数据显示,塔州吸引的国际游客增长幅度最大,在截至2018年9月的过去12个月中,共接待30.7万名国际游客,同比增长15个百分点。

对此,伯明翰表示,塔州旅游业增长大部分靠中国游客推动。他说:“塔州在中国的名声很大。”

游客青睐户外活动

与此同时,TRA数据还显示,户外活动越来越受到游客欢迎。其中,参与丛林徒步旅行和向导领队的远足活动的游客人数分别达到190万人和140万人。伯明翰表示:“越来越多的澳大利亚人开始转变,选择到大自然度假。他们可以在塔州划独木舟,在新州骑行,或在西澳徒步旅行。”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