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新西兰靠“直播”拯救信天翁

2019年01月14日08:13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为了拯救濒临灭绝的信天翁,新西兰环保部想出一个“妙招”,在该国南端一个信天翁窝安装网络摄像机,现在这些信天翁已成为“网红”。

据英国《卫报》12日报道,2016年,新西兰环保部工作小组在奥塔哥半岛的泰瓦罗瓦角一个信天翁窝安装了一台24小时直播网络摄像机。3年来,全球已有190个国家230万人通过网络直播观看过这种濒危鸟类的“私人”生活。环保部工作人员吉姆·瓦特表示,很多人通过观看直播,陪伴幼鸟成长,逐渐对信天翁产生亲密感和喜爱之情,甚至能帮助弱小的幼鸟顺利进入成年期。2018年初,一只信天翁妈妈以一种反常、可怕的方式突然袭击它的幼鸟,看到这一场面的全球观众狂打电话给新西兰环保部,请求介入处理。不仅如此,自从有直播以来,捐款也在增多。

据悉,北方皇家信天翁是新西兰特有物种,正受到气候变化、疾病和污染的严重威胁,常误食海中颜色鲜艳的塑料,导致死亡。(刘秀)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