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新西兰未雨绸缪为未来大地震准备应急预案

2019年01月14日08:1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惠灵顿1月13日电 新西兰科学家最近正在制订应急响应计划,为新西兰最大断层——希库朗伊俯冲带断层破裂发生大地震做准备。

据新西兰媒体报道,新西兰科学家与来自该国北岛的5个民防应急管理组织,正在按发生8.9级大地震并引发灾难性海啸的模拟场景,制订应急响应计划。

新西兰地质与核科学研究所专家劳拉·华莱士说,希库朗伊俯冲带断层的破裂只是时间问题,“肯定会在未来某个时间点发生”,从而给新西兰的整个东海岸带来大地震和海啸风险。

应急响应计划项目负责人娜塔莎·戈德林说,制订应急响应计划旨在保证新西兰为未来发生的地震和海啸事件做好准备,在灾难发生后具有一定的恢复能力。

戈德林说:“我们选择按照发生8.9级大地震的场景制订应急响应计划,因为这是我们或我们的子孙后代可能面临的现实灾难。”

据介绍,应急响应计划将帮助确定新西兰尤其是北岛地区最易受希库朗伊俯冲带断层大地震影响的社区,并制定相应的应对措施,以社区为核心加强地震及海啸应对准备。

希库朗伊俯冲带断层起于新西兰北岛东海岸吉斯伯恩,穿过首都惠灵顿,一直延伸到南岛东海岸的凯库拉。迄今许多大地震都发生在俯冲带断层上,包括2011年日本大地震。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