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悉尼婴儿配方奶粉盗窃团伙又逮捕一人 已查获数千罐奶粉

2019年01月22日15:33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月22日电 据澳媒综合报道,1月19日上午,一名31岁男子从中国乘飞机抵达悉尼机场后被逮捕,原因是他涉嫌在悉尼参与盗窃价值100多万澳元的婴儿配方奶粉。

1月20日,该男子在帕拉马塔保释法庭受审,在严格的条件下获得保释,并将于1月30日在帕拉马塔地方法院再次出庭。

新南威尔士州警方表示,这已经是此盗窃案中被捕的第六人,此前已有五人被控参与这起悉尼婴儿配方奶粉团伙盗窃。2018年2月,警方接到零售商报警,称有犯罪团伙盗窃婴儿配方奶粉和维生素,之后立即成立了专案组进行调查。8月,专案组的调查人员搜查了卡灵福德的两处房屋,缴获了4000罐婴儿配方奶粉、大量维生素和麦卢卡蜂蜜等存货,以及超过21.5万澳元的现金赃款,据悉这些均通过犯罪所得。

在此前的调查过程中,一名48岁女子、一名45岁男子和一名35岁男子被捕。12月19日,另一名53岁男子被捕。今年1月4日,一名29岁女子被捕。在目前被捕的六人当中,有四个人来自同一家庭。

警司丹尼·多尔蒂在1月2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是一个大型犯罪集团,他们向中国出口了数千批货物。

据报道,由于澳大利亚婴儿配方奶粉供应危机,在澳大利亚一公斤罐装价值25至35澳元的配方奶粉,在中国可以卖得每罐100澳元。(实习生 朱含汝 王博桦)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