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弥补合作制教育缺口 澳大利亚首个管理课程上线

2019年01月22日07: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近日,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准备接受第二批申请合作制管理和组织证书的研究生,该课程是澳大利亚首个此类项目,旨在培养对在合作制行业就业感兴趣的人才。学位由4门在线课程组成,打破时空局限,方便在职人员就读,并向留学生开放。

课程弥补合作制教育缺口

据报道,澳大利亚合作制及互助商业委员会(以下简称“BCCM”)首席执行官莫里森(音译,Melina Morrison)表示:“BCCM是为课程提供咨询服务的小组成员。我们从一开始就非常支持这个课程,希望借此弥补澳大利亚在合作制教育的缺口。这也是参议院在2015年对发展合作制的一大建议。”

该课程首批学生在2018年接受学习。澳大利亚信贷联盟财务主管毕韦德梅尔(音译,Matthew Wedmaier)成功获得该证书。此前,他曾在昆州银行、维珍航空和昆州糖业公司工作。他认为,这门课程帮助他获得了日常工作所需的专业技能和经验。

毕韦德梅尔还说:“我真心认为,研究生学习提升了我的能力,因为总有一些东西需要我去学习,或是我没有考虑到。金融行业和其他任何行业一样,都需要你保持学习。通过学习,我能了解行业发展现状,找到最佳实践方案以及预测未来趋势。这门课程与互助有关,非常具有吸引力。”

合作制课程具有独特特征

合作制、互助制及成员所有制(CMEs)课程具有独特的法律和经济特征,这也是课程最需要的,但在主流的法律及经济课程中,这些特征却遭到忽略。国际合作原则和价值观在指导合作制方面具有悠久历史,CMEs也被证明具有创造性和活力。其中,千禧一代对合作制模式越来越感兴趣,他们关注很多问题,包括对消费主义的质疑、财富的不平等分配、就业没有保障、社会歧视现象以及环境恶化等。

同时,合作制在促进商业实践的可持续性、提供公共服务、建设更强大的社区方面具有优势。纽卡斯尔大学商学院也获得了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认证书。全球仅有不到5%的商学院获得此证书。

留学生申请需证明水平

通过申请的学生,将学习合作制面对的相关法律法规及障碍,并了解为了突破障碍采取的措施。学生还将深入理解社会组织,获得衡量社会影响的方法。每一门课程都将为学生提供所需工具,帮助学生获得理论及实践人士。此外,学生在课程中还将接触国际和澳大利亚案例研究,了解创建和管理成员所有制企业的全过程。

据悉,纽卡斯尔大学将于当地时间2月1日开放课程第二批申请入口,课程时长为半年至3年。来自非英语国家的申请人需要满足语言要求,并在必要时提供英语水平证明。学校将根据本科课程及相关工作经历来作为录取标准。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