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摔拍泄愤吓坏球童 小兹维列夫吞“蛋”澳网出局

2019年01月22日07:4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月21日电 北京时间21日,2019赛季澳网公开赛继续进行。在男单第四轮的一场焦点比赛中,拉奥尼奇以6:1、6:1、7:6(5)直落三盘击败小兹维列夫。生涯第四次闯进澳网男单八强。

曾斩获三个ATP1000大师赛冠军的小兹维列夫,荣誉册中唯独缺少大满贯的桂冠。此番征战澳网,头顶年终总决赛冠军光环的他也意欲在墨尔本公园有所斩获。

但在第四轮,小兹维列夫就遭遇到拉奥尼奇的强势阻击。对手拉奥尼奇首轮淘汰本土宠儿克耶高斯,次轮打了4个抢七险胜瓦林卡,上轮则是直落三盘击败埃贝尔。

面对拉奥尼奇富有针对性的切削,小兹维列夫在前两盘完全受制于对手。比赛打到第二盘5局过后,以1:6已经丢掉一盘的小兹维列夫,在第二盘又是以1-4落后。

局间休息时,郁闷之极的小兹维列夫彻底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坐在座位上的他将自己的球拍向地面连砸了9下,球拍也被砸至变形。这突如其来的一幕把他身旁的球童吓了一跳。

经此一举,小兹维列夫的状态似乎有些好转。第三盘他与拉奥尼奇一路拉锯至6:6平。但在抢七大战中,兹维列夫正拍拉球挂网送给对手两个赛点,尽管随后挽回一个,但仍以5:7输掉该盘,总比分0:3目送对手晋级第四轮。(完)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