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政府将花费670万澳元 再次航行“奋进号”路线

2019年01月23日15:43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月23日电 据澳大利亚SBS广播公司报道,2020年,为纪念詹姆斯·库克船长首航太平洋行至澳大利亚东海岸250周年,澳大利亚政府将花费670万澳元复制 “奋进号”的航线,再次起航。

报道称,“奋进号”将在2020年3月离开悉尼,向南行驶至霍巴特后,再向北沿澳大利亚海岸线航行。它预计停留39个地点,并在这些地方举办一系列活动。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在22日的声明中表示,随着250周年的临近,澳政府希望帮助国人更好地了解库克船长历史性的航行以及他为探索、科学与和解留下的遗产。从昆士兰北部和库克敦2020艺术节,到班伯里再到霍巴特,澳政府将确保澳大利亚年轻和年长人士均能亲眼看到库克船长的遗产和“奋进号”的航行。

此外,由于库克敦地区是此次纪念活动的焦点,库克敦2020艺术节项目将获得545万澳元资金支持,用于开发和改善相关场地,以及纪念当地土著文化。(实习生 马帅莎 胡红梅)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