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澳大利亚被劫受重伤华裔男子原谅劫匪 获赞宽怀

2019年01月23日08:5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2016年,在澳大利亚阿德雷德,一名华裔男子被抢劫,并在追贼时被卷入车底拖行致重伤。当地时间2019年1月20日,两名劫匪各被判监禁4年以上。

案发于2016年7月,31岁被告詹姆斯·瓦茨(音译,James Watts)向坐在一家咖啡店外的高哲夫(音译,Jeph Ko)询问时间,然后偷走他的笔记本电脑。得手后,詹姆斯跑上一辆接应的汽车。

高从后追逐,并捉住车头的保险杠。此时,詹姆斯的同伙、负责驾驶汽车的27岁Kieran Callaghan Wight开车逃走,令高被卷入车底并被拖行60多米,身受重伤,后被送往当地医院救治,7周后才出院。

当地时间2019年1月20日,当地法官Rauf Soulio称,两名被告作案是为了买毒品。受害人已原谅两人,“他(受害人)只要求你们守法,为他人及关心你们的人做正确的事。对于经历了可怕的事件,(受害人)展示出非凡的宽恕及冷静。”

法官称,两被告展现出悔意,判处詹姆斯监禁4年4个月,其同伙监禁4年半。扣除被拘留的时间,詹姆斯最快将于3月可申请假释。

任职摄影师的高哲夫在庭外称,判决公平,“原谅(被告)可能对我自己的益处与他们一样多。我个人认为愤怒不是带来改变或前进的最好方法。”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