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澳报告:澳大利亚年轻人肠癌患病率呈上升趋势

2019年01月23日12:56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月23日电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新南威尔士州癌症委员会领导的一项研究发现,2018年澳大利亚约有1.7万人被诊断为肠癌,而年轻人患肠癌的比率也在上升。

《癌症流行病学、生物标记与预防》1月发表研究显示,1982年至2014年间,澳大利亚诊断出37.5万例肠癌患者,其中50岁以下的患者占近8%。自上世纪中期起,澳年轻人结肠癌发病率每年上升9.3%,直肠癌患病率自上世纪90年代初起,每年上升7.1%。

28岁的患者本·布雷弗里被诊断出直肠癌后,经历了四个月的化疗,严重影响了他的事业和生活。

面对年轻人中增加的患病率,研究人员认为,降低肠癌筛查年龄弊大于利。虽然从40岁开始筛查可以使肠癌发病率下降2到6个百分点,但它会增加不必要的结肠镜检查次数,患者手术等待时间也会增加,从而影响患肠癌风险最高的人群。

研究报告主要作者、新州癌症委员会研究员费莱托指出,在50岁以下人群中,包括肥胖、饮酒过度等造成健康风险的生活习惯和肠癌发病率呈正相关,因此可推断两者之间或存在因果联系。早期研究表明,近一半的肠癌是可以预防的。费莱托称,个人生活习惯的改变,如少吃红肉和加工肉类、减少酒精摄入、戒烟和增加体育锻炼,可以减少任何年龄段的肠癌发病率。

肠癌的症状包括胃痉挛、腹泻、便秘、体重波动、便血等。研究证实,由于肠癌筛查项目可检测出癌前息肉,50岁以上人群的肠癌发病率正在下降。如果提早检测,约90%的肠癌可以治愈,但目前该项目的参与度并不高。

据报道,近日,澳联邦政府宣布将投资一千万澳元进行宣传活动,以提高人们对肠癌筛查项目的认知和参与度。如果该筛查项目的参与率提高至60%,到2040年,预计可挽救约8.4万人的生命。(实习生 沈诺)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