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新州多个音乐节上现毒品问题 数十人面临指控

2019年01月29日10:33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月29日电 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近日,在悉尼三个音乐节结束后,25名16至67岁的活动参与者因滥用毒品入院治疗,数十人面临相关指控。

报道称,音乐节期间,新州政府花费50万澳元在三个音乐节上设立了紧急护理小组、巡回禁毒教育工作者,并提供免费电解质饮料。而在25名住院患者中,有一半以上当时都需要接受紧急护理小组的治疗。

新州救护车机构的莎拉·库姆斯称,如果现场没有增加医疗支持的话,有些人可能无法存活。她表示,目前仍有少数人留院治疗,其中一人需要依靠医疗设备维持生命。

此外,警方已对三个音乐节中的数十人发起涉毒控诉。一名17岁男孩被发现随身带有579粒胶囊和2075澳元现金。该男孩预计将于2月20日在儿童法庭受审。而在另一名涉嫌贩毒的25岁青年身上,警方发现了100粒摇头丸胶囊和一把刀,并在一名来自南澳的女性身上发现了48颗摇头丸胶囊。

对此,新州州长格拉迪斯·贝瑞吉克莲表示,希望人们懂得拒绝非法药物。(实习生 马帅莎 郭宸)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