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猫咪也看报纸?新西兰“喵星人”经常带报纸回家

2019年01月30日08:5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报道,一名家住新西兰惠灵顿的女子常常在家门口发现自己并未订阅的报纸,近日她终于揭开了这位神秘送报者的面纱:喵星人。

报道称,这名惠灵顿女子名叫杰弗里(Jade Jefferies),她家里养着一只10岁的虎斑猫麦克斯(Max)。日前,在麦克斯嘴里叼着当地新闻报纸跳过围栏的行为被抓个正着后,周围邻居遭遇的多起神秘盗窃事件似乎都有了答案。

杰弗里表示,她知道自己养的猫里肯定和门口总是出现的报纸有关系,这次能把麦克斯的“送报”举动抓个现行也是运气使然。

“我儿子喊着‘妈妈快来看’,我嘴里说着‘怎么了,怎么了’,走到了窗前。” 杰弗里说,“我看到了麦克斯从隔壁邻居家回来,他嘴里叼着报纸。”

据报道,当时麦克斯将报纸咬在嘴里,走到了邻居和杰弗里家之间的围栏前,酝酿了几下后,他一跃而起跳上了围栏,轻车熟路地带着邻居家的报纸回到了杰弗里家的院子里。

据悉,迄今为止,麦克斯带回家的大多是报纸,只有少数几份垃圾邮件。

他到底是在别人家的信箱里还是从地上找到的报纸,尚无一个准确的结论。而杰弗里说,麦克斯最初的时候生活很是艰难,在外面待了相当长的时间,他可能是那时学到了这样一个新技能。

“我们在一家停业的宠物店里找到了他,小猫咪都藏在靴子里,我们带他走的时候他又抓又挠,特别不安分。” 杰弗里回忆说,自己在卧室里和麦克斯一起待了两个星期,就是为了让他能适应和人正常相处的生活,不再那么张牙舞爪。

当杰弗里把拍下的麦克斯这段带报纸回家的视频发布到社交媒体上后,很快就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一名网友评论说,“猫需要与时俱进。”

要知道,每个喵星人的“爱好”都不太一样,所以他们的目标物五花八门,无奇不有。

比如,2016年就有一只名叫布里吉特(Brigit)的东奇尼猫,它格外痴迷搜集男士内裤和袜子,几个月时间就偷了大约十几条内裤和六十几只袜子。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