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因现金使用减少 澳银行取消数百台自动取款机

2019年01月30日15:15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月30日电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最近一年,由于跨行取款费取消以及消费者现金使用减少,澳大利亚四大银行拆除了数百台自动取款机。

澳大利亚支付网络公司的行业数据显示,2017年10月至2018年9月间,澳大利亚自动取款机总数减少了近两千台,剩余30219台,降幅达6%。

此前,在澳大利亚联邦银行牵头下,银行业于2017年底决定取消客户跨行取款费用。报道称,这一变化导致银行数千万澳元收入蒸发,也意味着消费者有更多可选择的自动取款机,这使得银行迫于财务压力减少自动取款机数量。

报道指出,在截至一月份的过去一年中,澳大利亚国民银行自动取款机数量从1249减少至923台,减少了26%。西太平洋银行发言人表示,2018年该行自动取款机现金提取量下降了8.6%。此外,在2017至2018财年间,该银行减少了374台自动取款机。

澳新银行、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和西太平洋银行均承认存在现金提现减少情况,但也指出仍有客户继续提现。

澳大利亚支付咨询公司The initiative Group总经理兰斯·布洛克利表示,目前每台自动取款机的平均取款次数处于21世纪初以来的最低水平,且不到21世纪初峰值的一半。 同时,自各大银行2017年取消自动取款跨行费用以来,自动取款机已成为银行的“成本中心”。他表示随着现金使用的减少,自动取款机必须进行合理化安排。(实习生 马帅莎 李昕岳)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