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一消防直升机坠毁 机上人员受轻伤生还

2019年01月30日16:14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月30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1月28日晚7点,一架消防直升机在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抱抱山北部救火时撞上大坝后坠毁。

维州应急管理专员安德鲁·克里斯普称,机上两名飞行员和一名工程师均受轻伤,已被送往拉特布罗山谷医院接受治疗,并表示飞机坠毁原因尚未明确。

据克里斯普说介绍,这架坠毁直升机是维州消防队承包的两架起重型直升机中的一架。在事故原因调查期间,澳大利亚六架起重机型直升机均已停飞,其中包括新州的两架,南澳和西澳各一架。

国家消防局事故控制人员麦克·欧文表示,这种起重型直升机蓄水能力可达九千升,深受世界各地消防机构的欢迎。他称,该类型直升机价值约三千万澳元,其“精密性”和“可靠性”很高,因而此次事故的发生是极其不寻常的。

维州州长丹尼尔·安德鲁斯表示,庆幸没有人受重伤,并表示将吸取此次坠机事件带来的经验教训。

据报道,坠毁直升机原本是用于控制汤姆逊集水区大火的十架水弹直升机之一。目前,抱抱山以北数百公顷土地仍在燃烧。(实习生 马帅莎 吴永晔)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