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中国改革开放40年主题国际巡展”在悉尼举行

2019年02月03日20:58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2月4日电 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驻悉尼总领馆联合举办的“中国改革开放40年主题国际巡展”于4日晚在悉尼歌剧院进行改革开放40年历史图片展出。

“中国改革开放40年主题国际巡展”在悉尼举行(摄影 李圣音)

本次巡展共展出126张图片,分前言、历史轨迹、发展成就、合作共赢和结束语五部分。目的是通过一系列生动鲜活的图片,向世界呈现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轨迹和伟大成就,展示中国携手世界合作共赢的丰硕成果。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顾小杰在巡展上致辞(摄影 李圣音)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顾小杰在巡展上致辞。他称,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中国共产党不断推进各领域改革,推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并取得巨大成就。中国从一个落后经济体跃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国和第一大外汇储备国。

顾小杰表示,改革开放不仅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40年来,中国坚持奉行互利共赢的对外开放战略,既“引进来”、又“走出去”,积极参与世界贸易组织,推动共建“一带一路”,与各国实现共同发展。

嘉宾认真观展(摄影 李圣音)

顾小杰指出,中国改革开放的40年,也是中澳关系长足发展的40年。中澳两国超越国情和制度差异,不断密切各领域交流合作,逐渐成为彼此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伙伴。中国连续多年保持澳大利亚最大贸易伙伴、最大国际游客和留学生来源国地位。近年来,新南威尔士州吸引了约半数中国对澳投资、约六成中国游客和超过三成中国留学生。去年11月,澳联邦和新州政府及近150家企业积极参与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取得丰硕成果,展示了双方深化互利合作的广阔前景。

最后顾小杰说,希望图片展能够打开一扇窗口,帮助大家了解中国改革开放的壮阔历程、演进线索和内在逻辑,从而更好地理解改革开放如何深刻改变了中国、影响了世界。也欢迎大家多到中国走走看看,亲身感受中国深化改革开放带来的新变化,共同书写中国与世界合作共赢的新篇章。(王泉骄 李圣音)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