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一不知情游客在澳大利亚海滩把玩致命章鱼 

2019年02月05日13:51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2月5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闻集团报道,一游客上传了自己在澳大利亚海滩游玩时手捧致命蓝环章鱼的视频,在网络上引发热议。

该游客在视频中写道“好漂亮的章鱼”,并在拍摄结束后摇了摇章鱼,把它从手中弄下来。报道称,观看视频者对此表示震惊,认为该游客与死亡擦肩而过。

事实上,蓝环章鱼被认为是世界上最致命的海洋动物之一,它携带的毒液足以在几分钟内杀死26名成年人。

据澳大利亚海洋科学研究所介绍,蓝环章鱼通过咬人从而将毒素注射到受害者体内。这种毒素与河豚的毒液类似,可以致命。蓝环章鱼现已造成至少3人死亡,其中澳大利亚2人,新加坡1人,还有许多人因被蓝环章鱼咬到险些丧命。

据报道,许多游客在悉尼邦蒂娜海滩、邦妮谷海滩以及奥德利谷下游的海滩附近都看到了蓝环章鱼。

这也并非今年第一次有人近距离接触蓝环章鱼。一月份时,市民朱莉·塔塔姆的女儿在悉尼克罗努拉海滩附近的游泳场用贝壳抓到一只蓝环章鱼。在贝壳的保护下,她的女儿没有受到攻击。随后,这只章鱼爬回了附近的一个岩石游泳池。塔塔姆称,事后她依然心有余悸。(实习生 马帅莎 丁莉)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