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新州西部鱼类大规模死亡 引发当地民众不满

2019年02月05日14:38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2月5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闻集团报道,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西部的梅宁迪区域,近期鱼类大规模死亡,引起当地人不满。

据报道,继梅宁迪堰池和达令河区域一百万条鱼死亡不到一个月之后,梅宁迪区域再次死亡成千上万条鱼。

新州基础产业部称,梅宁迪的鱼类死亡是由于河水溶氧水平过低导致的,这可能与最近几天气温下降后堰池水混合有关。该部门表示,受影响的鱼类主要是博尼鲱鱼,承包商已清走多达700公斤的死鱼。

新州州长格拉迪斯·贝雷吉克连表示,她不否认这是一场环境灾难,但她认为首要任务是确保人们现在和未来的用水安全。

新州水利部部长尼尔·布莱尔称,“我不认为整个系统需要彻底检修,如果我们的管理计划不到位,很多河流现在都已停止流动。”

当地居民格雷姆·麦克拉布称,在河边看到一百至两百米范围内有成千上万条死鱼,并且能闻到他们散发出来的味道。他认为梅宁迪镇需要政府支持,用卡车运送新鲜饮用水。(实习生 马帅莎 拉片)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