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报告:悉尼郊区空气污染增加 公众健康或受威胁

2019年02月08日14:10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2月8日电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一项研究发现,由于悉尼空气质量下降,悉尼部分地区的数十万居民面临潜在空气污染的危害。 

该空气质量报告指出,新南威尔士州的空气污染情况趋于严重,2018年该州有十四个地区的细颗粒物空气污染超过年度标准,而此前四年超过标准的地区仅有四到六个。

报道称,2018年利物浦区的细颗粒物空气污染最严重,每立方米空气细颗粒物含量达10.1微克。包括丘洛拉、里士满、北帕拉马塔、普罗斯佩克和坎贝尔镇在内的其他五个地区每立方米空气细颗粒物含量也大于8微克。

该报告作者本·埃瓦尔德博士表示,细颗粒物对人体健康危害最大。它会增加患心脏病及中风的风险。新的研究表明,它也会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及婴儿出生体重不足的几率。

新州环境部长加布里埃尔·厄普顿表示,该报告试图将干旱引发的沙尘暴对空气质量的影响归咎于政府,缺乏客观性。她补充道,在受到干旱影响之前,过去15至20年间,新州的整体空气质量一直在改善,一氧化碳、二氧化氮、臭氧、PM10颗粒以及机动车和工业污染物排放量均有所下降。 

本·埃瓦尔德认为,新州政府需要采取更多措施减少污染。他同意干旱和山火会对空气质量产生影响,但他表示,新州燃煤发电站产量增加,使用燃木加热器,以及柴油车和老旧柴油车数量增加也会导致空气质量恶化,政府可以采取更多措施来缓解这些问题。(实习生 谢淳)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