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昆士兰连降暴雨 牧民损失惨重

2019年02月12日11:1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消息,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沿海地区7天里连续降雨量超过1000毫米。受连续降雨影响,当地牧民损失惨重,最新评估显示,牧民们约损失了30万头牲畜。 

昆士兰州的牧民们在一周前还满心欢喜,沿海地区降下的倾盆大雨终于使大地深处摆脱干旱。而今,这种赐福变成了灾难,约2000万公顷的土地被淹,这几乎相当于法国国土面积的三分之一,数十万头牲畜被淹死或饿死,牧农们备受打击,紧急寻求帮助以饲养幸存的牛犊。

目前,一支至少由五十辆卡车组成的救援车队陆续抵达灾区,其它来自澳大利亚南部的救援车辆已经在途。之后,当地部门和牧民们将把饲料空投到幸存牲畜所在的高地上。此外,政府除为受灾牧民提供紧急救灾款6300万欧元外,还拨款200万欧元为那些失去大部分甚至全部牲畜的受灾牧民提供心理治疗。(老任)

(责编:王泉骄、雪萌)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经济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2. 让绿水青山造福人民泽被子孙
  3. 中国作家协会2021年会员发展公示
  4. 习近平的扶贫相册丨脱贫路上,一个民族都…
  5. 陈国猛任海南省监察委员会代理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