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举行2019中国新年招待会

2019年02月13日12:43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2月13日电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于12日晚在悉尼谊园举行了2019中国农历新年招待会。新南威尔士大学校长伊恩·雅各布斯、中国驻悉尼总领馆副总领事赵文飞等百余位政商界及学界人士出席了活动。

新南威尔士大学校长伊恩·雅各布斯在招待会上致辞(摄影 沈诺)

招待会上,伊恩·雅各布斯用中文向在场嘉宾送上新春祝福。他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新南威尔士大学举行的第五次中国新年招待会。每年的招待会都让大家在欢庆节日的气氛中展望新年。借此机会,我们可以回首新南威尔士大学和中国之间的友好往来,以及作为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的中国留学生团体与学校的密切关系。

新南威尔士大学新年招待会现场(摄影 沈诺)

新年招待会现场的古筝演奏(摄影 沈诺)

雅各布斯称,过去一年间我们看到了新南威尔士大学和中国的深厚友谊,新的一年,新南威尔士大学同中国的友好关系会进一步升温。 2018年,学校和中国在研究、学术、商业等领域均有着密切的合作并取得了优异成果。2019年是格外有意义的一年,今年不仅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同时也是新南威尔士大学成立70周年。他坚信,未来新南威尔士大学同中国的良好友谊将会稳步向前发展。

新年招待会现场舞狮欢腾送祝福(摄影 沈诺)

现场工作人员为嘉宾制作新年贺词书签(摄影 沈诺)

此次招待会上,中国文化元素也成为一大亮点。活动现场,舞狮及中国传统民乐演奏等表演引来众多嘉宾驻足观看。此外,大家还品尝了现场烹饪的中国特色美食,并领取了新年贺词书签,感受中国年味。(沈诺)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