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媒:沙尘席卷悉尼等地 空气指数达危险水平

2019年02月13日13:46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沙尘笼罩在悉尼歌剧院上空(图片来源于澳大利亚社交媒体网站)

人民网悉尼2月13日电 据澳媒报道,12日强风卷起沙尘,席卷堪培拉,并于13日早上将悉尼笼罩在一片灰霾中。

气象学家布雷特·达斯科表示,沙尘使新州一些地区的空气质量降到了危险水平。但随着沙尘进一步北上,到13日中午,这些地区空气质量会迅速改善。气象学家斯蒂芬·斯蒂芬纳克则称,这可能是今年夏天悉尼第二或第三糟糕的天气。

沙尘天气席卷悉尼(摄影 王泉骄)

报道称,13日早上5点至6点间,悉尼西南部的空气质量指数为196,接近空气质量指数200的危险等级,而优质空气质量指数应在34到66之间。能见度降低也给司机带来了麻烦,加大了交通事故的风险。

新州环境和遗产办公室建议所有人,尤其是老人、儿童以及心脏病和肺部疾病患者应留在室内,尽量避免进行户外运动。

沙尘天气席卷悉尼(图片来源于澳大利亚社交媒体网站)

此外,炎热、干燥的狂风也给在新州东北部处理两场失控森林大火的消防员造成了麻烦。据报道,13日上午新州发生火灾超过43起,其中9起仍未得到控制。(实习生 谢淳)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