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第5次受孕失败 旅澳大熊猫福妮和网网将回中国

2019年02月14日07:5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澳阿德莱德动物园中的大熊猫“福妮”和“网网”最近在经历了第5次受孕失败后,将于今年被送还给中国。

据报道,中国大熊猫“福妮”和“网网”于2009年来到阿德莱德动物园,它们也是澳大利亚目前仅有的大熊猫。遗憾的是,“福妮”和“网网”一直没有后代,所以它们将于今年被送还给中国。

2018年9月,动物园给“福妮”进行了两次人工授精,虽然兽医对“福妮”可能已经怀孕抱有希望,但在过去的两周里,“福妮”体内的孕激素水平下降了,这表明“福妮”要么准备分娩,要么就是假妊娠即将结束。

动物园分高级熊猫饲养员富特说:“在假孕期间,熊猫体内的荷尔蒙的变化和行为,与真实怀孕时完全相同,因此很难确定大熊猫是否真的怀孕。”然而,直到现在“福妮”还未产子,因此,这次又是一场“空欢喜”。

报道称,澳大利亚政府每年为“福妮”和“网网”提供约100万澳元的资金,而光是熊猫的围栏安装成本就是800万澳元。尽管代价高昂,但动物园的首席执行官本斯特德表示,如果阿德莱德动物园能继续是这对大熊猫的家,她会对此感到“兴奋”。

本斯特德说,“我们相信,我们专门为熊猫建造的设施和过去9年的繁育经验,给我们提供了未来成功繁育大熊猫的最佳机会。”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