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国际帆船大奖赛悉尼站即将开赛 中国队蓄势待发

2019年02月15日07:45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2月15日电 国际帆船大奖赛悉尼站比赛将于15日下午开赛。14日,参加此次比赛的中国队在悉尼鹦鹉岛赛队基地举行了掷瓶礼,中国队队员以及国际帆船大奖赛首席执行官拉塞尔·库茨爵士出席仪式。

国际帆船大奖赛悉尼站即将开赛 中国队蓄势待发(摄影 沈诺)

仪式上,赛队总监布鲁诺·杜布瓦用中文向所有来宾致谢,感谢各位前来为中国队加油助威。他称,国际帆船大奖赛是一场全新的赛事,而中国有实力参与其中,也希望能由此进一步带动高性能帆船在中国的发展。

拉塞尔·库茨为中国队赛船洒下祝福香槟。他在致辞中说道,中国队将与其它五支船队一同开启赛事首秀。为了这一天,我们付出了许多心血。相信当六艘F50飞驰过悉尼港口的那一刻,一切都会变得非常值得。

中国队举行赛前掷瓶礼(摄影 沈诺)

伴随中国特色的舞狮表演和震天锣鼓声,来自悉尼当地商会、社区及帆船爱好者代表向中国队送上祝福,祝愿他们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此次中国队的首发阵容包括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冠军选手刘学、刘明,世界帆船对抗巡回赛冠军组合菲尔·罗伯森、詹姆斯·威伯斯基,以及前美洲杯船员爱德·珀伊斯。另外两名中国队员陈锦浩和王珏因在训练中不慎受伤,无法参加本次比赛,但他们仍以实际行动支持着队友们。

因备赛时间短、对手强劲,作为发展梯队的中国队承受了不小的压力。为了尽快熟悉赛船,所有船员早在1月初就抵达悉尼进行备战,每天都待在基地,通过赛船装配系统了解赛船。刘学称,船队来到悉尼一个月,只休息过半天,每天都是高强度的工作和训练,但相信大家的付出会有收获。

中国队比赛所用帆船(摄影 沈诺)

据了解,国际帆船大奖赛悉尼站比赛将于2月15日至16日举行。第一天进行三场群发赛,第二天进行两场群发赛及一场对抗赛,对抗赛由累计积分第一、第二的队伍进行比拼。

本届大奖赛共吸引了包括中国、日本、法国、英国、美国和澳大利亚在内六国船队参赛,他们将驾驶着统一设计制造的、船速突破每小时一百公里的F50水翼双体船扬帆竞技。继悉尼站后,赛事将前往美国旧金山、纽约,英国考斯,并于9月在法国马赛收官。冠军将获得100万美金的大奖。(王泉骄)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