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多地上演“疯狂天气”:山火和降雪现象“相容”

2019年02月15日07: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2月14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近日多地同时上演“疯狂的天气”。其中,截至14日,新州仍有10处山火未得到控制,乡村消防服务机构提醒民众保持“非常警惕”。

同时,昆州14日最高温或达到37摄氏度,洪灾导致牛羊等动物死亡,传染病传播速度加快。而在塔州,更是同时出现了山火和降雪现象。对此,气象专家也对澳大利亚夏季反常天气原因进行了分析。

澳大利亚天气“水火相容”

据报道,截至当地时间上午7时,新州共有37处山火,其中10处尚未得到控制。仍有逾100名消防员在和Tingha地区火灾“战斗”,已有超过171平方公里的土地被烧毁。乡村消防服务机构证实,Tingha地区有6处房屋和9栋附属建筑物被烧毁。随着评估结果的发布,这些数字可能发生变化。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消防人员正尽力保护房屋。

对此,乡村消防服务机构发言人艾伦表示:“希望情况能有所缓解,为消防员创造更好的机会来控制火情。”乡村消防服务机构也在官网更新山火警告,提醒附近民众如果发现火灾现场没有消防车,可以致电“000”。

此外,在遭遇连续两周的降雨后,昆州大部分地区被淹,并导致数十万头牛、羊及其他野生动物死亡。腐烂的动物尸体加剧了疾病传染速度,已有9人感染类鼻疽细菌,其中7人在医院接受治疗后情况稳定。据悉,昆州Townsville地区洪水已造成3人死亡,另有一名35岁男子下落不明。

对此,Townsville医院的马德医生表示:“这是一种非常严重的传染病,五分之一感染者有死亡风险。细菌可通过呼吸道或伤口进入人体,老人及儿童感染风险更高。”

塔州夏季2月迎降雪天气

塔州中部Mount Field地区及西海岸地区迎来降雪天气,部分山峰甚至有几厘米的积雪。然而,塔州仍有34处山火处于活跃状态。

对此,澳大利亚气象局专家纳拉莫尔表示:“这种天气现象十分‘疯狂’。不过降雪也是好消息,至少气温下降、湿度增加,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地区的山火火势。虽然塔州2月下雪是反常现象,但也不是史无前例。每隔一年我们在2月都可能看到塔州下雪。”

同时,纳拉莫尔也提出,澳大利亚夏季天气差异大的原因主要有两个,包括季风和气压。他说:“夏季从赤道吹来潮湿的北风,遇到澳大利亚内陆的凉爽南风后会带来大面积的降雨和风暴现象。季风是昆州发生洪灾的原因。澳大利亚高气压系统夏季时位于南部地区,阻止降雨,从而带来高温和火灾。”

此外,纳拉莫尔也预测,目前新州的高温正在向昆州北部和东部移动,大部分地区的天气或趋于平静。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