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华侨华人与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在悉尼举行

2019年02月17日10:40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2月17日电 2月16日,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和中国驻悉尼总领馆联合举办的“四海同心 盛世梦圆——华侨华人与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在悉尼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华侨华人与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在悉尼举行(摄影 沈诺)

此次图片展共展出65幅图片,分为前言;改革开放、勇为人先;情系桑梓、大爱无疆;文化使者、薪火相传;友谊桥梁、沟通中外和结束语六个部分。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代总领事王芳在活动上致辞称,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开放不仅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40年来,我们不断推进各领域改革,推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此次举办展览的目的就是通过一系列生动的图片,呈现出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轨迹和伟大成就,展示广大华侨华人积极参与中国改革开放的精彩图景。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代总领事王芳致辞(摄影 沈诺)

王芳表示,40年来中澳两国超越国情和制作差异,不断密切各领域交流合作,逐渐成为彼此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伙伴。中国连续多年保持澳大利亚最大贸易伙伴、最大国际游客和留学生来源国地位。广大海外侨胞是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见证者和贡献者,也是中澳友好关系持续发展的重要参与者、促进者。希望旅居新州的广大侨胞继续积极投身到新一轮改革开放大潮中,助力中国全面开放,共同书写中国与世界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澳洲和统会永远荣誉顾问周光明致辞(摄影 沈诺)

澳洲华贸会创会主席及永远荣誉主席林辉源致辞(摄影 沈诺)

澳洲和统会永远荣誉顾问周光明以及澳洲华贸会创会主席及永远荣誉主席林辉源也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展览体现了40年来中国经济、科技等领域发展成果,并称他们将继续团结广大华侨华人,共同推动加强中澳两国经济文化交流和友谊。(沈诺)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