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澳维州扩大学生发声权 允许学生参与制定课程

2019年02月19日06:4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2月18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近日,因课业压力繁重,澳大利亚维州学生代表委员会(VSRC)要求参与课程制定。对此,维州教育厅长梅里诺回应称,要求教育监管机构进行改革,允许学生和新近毕业生代表参与课程制定等工作,以扩大学生发言权。

维州学生可参与课程制定

据报道,为回应学生呼声,维州课程评估机构(VCAA)将吸收学生代表参与工作,并成立独立咨询小组。课程咨询小组负责向课程机构提供建议,提出学科需要使用的教材,包括高考英语及文学课。

新模式的具体细节仍在决议中,尚未明确如何组织学生及毕业生参与课程机构和咨询小组的工作,以及如何挑选学生代表。

迪肯大学教育专家梅耶斯也支持让更多的学生参与课程制定中,因为学生代表更了解什么样的教材内容能吸引同龄人。

改革获政府及学生认可

举报道,Upway高中12年级学生吉勒特是VSRC的一名成员,她表示这次改革具有进步意义,也显示出维州教育机构认真对待学生的需求。她说:“我们认为政府在做出对学生有影响的决定前,应该让我们也参与其中。我们拥有最直接的教育经历,我们的视野是独一无二的。”

同时,吉勒特还表示:“被选出的学生及毕业生代表将继续和维州学生保持密切联系,并和他们分享想法,这样才能确保我们的观点具有代表性。”

维州学校促学生发声

除此之外,许多维州学校已经采纳了“学生发声”概念,向学生调查教学质量,咨询学生在校服改革方面的意见,以及成立学生代表组织等。

此外,学校采取的其他举措还有让学生参与招聘并面试新教师,教师开设新的专业学习项目由学生决定,以及学生参与新学校的设计工作等。

据了解,从2018年开始,维州政府推动了“学生发声”概念的进一步实践,强制要求学生被选入高中校委会,并赋予他们充分的投票权利。这意味着学生代表可以参与招聘新校长以及通过学校预算的工作中。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