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8万新西兰车辆安全气囊存隐患 超60%已替换

2019年02月20日09:4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2月19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19日报道,最近有新数据显示,新西兰大约有8万辆汽车中的安全气囊存在安全隐患,其中三分之二已被更换,但仍有超过26000辆汽车在使用有危险的安全气囊。不到一年前,新西兰政府开始史上规模最大的汽车召回行动,强制要求所有配备Alpha型安全气囊的汽车更换有问题的气囊。

本周的数据显示,约有19103辆新西兰新车受到影响,其中90.3%已更换有问题的气囊,60.2%的二手进口车也已完成更换。新西兰消协产品测试负责人保罗?史密斯(Paul Smith)表示,剩下这一批未更换的是最难通知到车主的。

随着车辆使用时长的增加,以及外部高温和潮湿环境的影响,气囊的稳定和安全性下降,并可能出现爆炸。报道称,全球范围内已有23人死于安全气囊爆炸事件。

最初估计新西兰有5万辆汽车存在安全气囊问题,但此后这个数字已增至83000辆,其中大部分是进口二手车。

新西兰汽车协会的斯特拉?斯托克斯(Stella Stocks)表示,虽然到目前为止召回情况良好,但仍有超过26000辆汽车在使用有危险的安全气囊,“我们现在需要的是让消费者做出回应,有些人并不清楚这次召回行动到底有多重要”。而是否能够成功通知到车主,有赖于机动车辆登记时给予的有效地址。

据报道,到目前为止,估计新西兰有576716辆汽车受到Alpha型和非Alpha型安全气囊的影响,全球受影响的汽车超过一亿辆。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