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生活资讯

澳维州财长:将增加城区住房密度 以安置移民

2019年02月20日12: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2月19日电 据澳纽网报道,近日,澳大利亚维州财长帕拉斯(Tim Pallas)表示,人口增长对经济和就业来说都是好事,将增加CBD和内环郊区住宅开发案的密集程度,以消化快速增长的人口。此举或将使墨尔本城区的住房更加密集。

帕拉斯还表示,每年19万人的移民限制应该保留。联邦财长Josh Frydenberg最近召开的一次有关人口的会议,并不让人满意。

帕拉斯在澳大利亚城市发展机构的一次活动上说:“我想知道究竟是要怎么样,如果这是要控制人口,那么我告诉你,这将会导致一场经济灾难。”

2018年,澳大利亚吸收了近16万移民。澳政府也暗示,2019年,这个数字可能还会减少。最近的民调也显示,大部分澳大利亚人,都因为担心城市拥堵和各项服务受到限制,而希望削减移民。

帕拉斯则指出,“一个移民国家,反而对移民的概念无法容忍”,这简直是有悖常理的事。他认为,人口增长对经济和就业来说都是好事,但把大部分人口增长都推到城市边缘,这是不公平的,那里的人们现在感受到了压力。

维州政府的政策是,70%的增长人口,要安置在CBD和内环郊区。

帕拉斯说:“住宅开发案的密集程度,肯定是要增加的,我们要利用这些地区,来让公共交通的容量更大一些。”

而澳大利亚城市发展机构维州执行长亨特尔(音译,Danni Hunter)表示,为了确保政府可以合理规划,他们还需要更加准确的人口预测。

“如果我们知道究竟有多少人要来,他们想去哪里,政府就可以早些在重要的基础设施上投资。早期基础设施,对我们发展中的城区,是非常重要的。”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