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澳总理宣布将投入20亿澳元用于减排

2019年02月25日13:20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2月25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25日,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宣布将在澳大利亚大选前推出一项新的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承诺提供20亿澳元用于减少澳大利亚温室气体排放量的项目。

据了解,此项气候解决方案是澳大利亚前总理托尼·阿博特减排基金的延伸。将会为澳大利亚农民、企业和地方政府提供大量资金,用于包括土地植被恢复,减少森林火灾风险以及更换照明和制冷系统等项目。

莫里森曾多次表示,此项气候解决方案能够确保澳大利亚履行《巴黎协定》中的承诺,到2030年可减少26%至28%的排放量。莫里森还称,到目前为止,阿博特减排基金已经减少了1.93亿吨的排放量,新计划也将在今后发挥关键作用。“这是一个非常成功的计划,既改善经济,又保护环境。”

报道还提到,2018年澳大利亚主要银行一直在重新投资化石燃料,这让人们对他们通过投资这一方式来应对气候变化的认真程度产生了怀疑。

澳大利亚工党将2030年的减排目标设定为45%。对此,莫里森表示,这一目标设定是“不计后果”的,将会给澳经济造成“毁灭性“打击。

据报道,此前联盟党在国家能源保障计划上产生的内部分歧是致使前任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党内领导地位被撼动的原因之一。为了安抚党内反对的议员,特恩布尔曾撤回政策中关于《巴黎协定》减排目标的内容。(实习生 张丝雨)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