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2019全球最健康国家排行榜出炉 澳居第7

2019年02月26日14:47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2月26日电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2019彭博最健康国家指数于近期公布,从预期寿命、健康风险、环境因素等多个方面对169个国家进行评级和排名。在最新排名中,澳大利亚由第5跌至第7位。

榜单显示,此次西班牙位于榜首,相比上一次排名上升了7位。根据联合国的数据,西班牙在欧盟国家中的出生时预期寿命最高,预计将在2040年达到近86岁。根据欧洲卫生系统和政策观察站2018年的调查,在过去十年内,西班牙因患心血管疾病和癌症死亡的人数有所下降。

研究人员称,健康的饮食习惯可能是西班牙人和意大利人健康水平高的原因。此外,还有4个欧洲国家进入前十名,包括冰岛、瑞士、瑞典和挪威,分别排在第3位,第5位,第6位和第9位。

亚洲地区,日本取代新加坡成为最健康的亚洲国家,排名从2017年的第七位上升至第4位。韩国从第24位上升至第17位,中国则上升了三名,排在第52位。根据健康指标和评估研究所的数据,到2040年,中国的预期寿命有望超过美国。而在因毒品死亡和自杀等社会问题的影响下,美国人的预期寿命呈持续下降趋势,目前排名已降至第53位。(实习生 朱含汝)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