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澳慈善组织:妈妈包里的常用物品或导致孩子受伤

2019年02月27日08: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有了宝宝之后,大部分妈妈们手提包里的东西都会比以往更多,但澳大利亚慈善组织近日表示,普通女性手提包里的常用物品,很可能是婴儿或幼儿身边主要的危险源。

据报道,澳大利亚急救慈善组织Tiny Hearts First Aid近日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一个常见的女性手提包图片,里面包括16种平日常用的物品,比如硬币、皮筋、药片、苹果手机充电线、车钥匙、口香糖和梳子等。该急救组织的创始人维瓦(Rachael Waia)表示,这些物品都有可能会导致孩子出现严重窒息或者死亡。

维瓦称,最危险的物品就是药物,如果幼儿误食会阻塞其呼吸道。她表示:“口香糖也是一个问题,因为大多数孩子不知道要咀嚼它,所以口香糖会在他们嘴里变得很粘,很容易堵住他们的喉咙。”

报道称,一些荧光笔通常都没有安全扣,孩子们可以很容易地将其解开,然后将笔帽塞入口中。硬币也有导致窒息的风险。维瓦指出,5分的硬币可能堵住婴儿的呼吸道,而2澳元的硬币可能堵住儿童的呼吸道,“硬币中的银和金也存在中毒风险,并且上面的细菌数量也很多”。

很多女性的包里都会有一把小梳子和橡皮筋,小梳子本身的危险并不大,但是如果小孩子将梳子上的头发和橡皮筋缠绕在自己的手腕、手指和脚趾周围,会变成“止血带”,这会导致这些肢体末梢的血液发生坏死。“如果小孩把耳机和充电线缠绕在自己手上,那么耳机和充电线也可能引发上述问题。”维瓦说。

美味的巧克力也有可能引发悲剧,如果它的尺寸大小不合适,或者如果幼儿对巧克力过敏,他们可能会因此陷入过敏性休克。维瓦提醒,如果妈妈们的手提包里含有上述物品,那么一定要让手提包远离孩子,比如把它放在高处而不是地板上。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