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媒:澳大利亚枢机主教性侵儿童罪名成立

2019年02月28日12:49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2月28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作为澳大利亚级别最高的天主教神职人员、枢机主教乔治·佩尔因1996年性侵两名唱诗班男童,在维多利亚州法院被定罪,并于2月27日被收监关押,等待判刑。

报道称,法院在2018年12月11日就下达了判决,但由于受到限制令的制约,媒体直至近日才允许公开报道此事。陪审团裁定佩尔对16岁以下儿童进行性侵等五项罪名成立。

此次判决是针对佩尔在担任墨尔本大主教时犯下的两起性侵儿童事件。据报道,其中一位受害者已于2014年去世,失去了与家人和警察申诉的机会。另一位当事人的身份不宜公开,但他在非公开法庭提交了证据。

据这位前唱诗班成员陈述,他和另一位当事人在神父更换衣服的房间里偷喝了圣酒,被佩尔发现,因此遭到佩尔一系列的猥亵和性侵。两个月后,佩尔在教堂后面的走廊里再次对这位提供证据的受害者进行性侵。

佩尔一直否认这些指控,但在审判期间他没有提供任何证据,也没有公开表态。他的律师在限制令解除后,发表声明称他们已提出上诉。在一段2016年警察审问佩尔的录像中,佩尔声称警察对他的指控是幻想的产物。

据报道,佩尔今年77岁,曾是梵蒂冈权力第三大的人物。在去年12月判决宣布后,佩尔无限期停任梵蒂冈经济秘书处主管一职,教宗方济各也将他从其顾问委员会中除名。

梵蒂冈于近日举行了以保护未成年人为主题的峰会,教宗方济各承诺制定新规定和指导方针,并建立工作小组,来协助主教处理教会中任何滥用职权的暴行。(实习生 李圣音)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