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2019年QS世界大学排名出炉 新西兰大学排名大幅下滑

2019年02月28日08:1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2月27日电 新西兰《信报》刊文称,近日,2019年QS世界大学排名出炉。新西兰8所大学中,除了怀卡托大学和林肯大学稍有提高外,其它6所大学排名均大幅下滑。

文章摘编如下:

奥克兰大学的排名,从2018年的第82位,降至第85位;奥塔哥大学,则从第151位,降至第175位;坎特伯雷大学,从214位,下降至第231位;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从219位,下降至第221位;怀卡托大学,从292位,上升18位,至第274位;林肯大学,从319位,上升两位,至第317位;奥克兰理工大学,则下降25位,至第464位。

从学科上看,新西兰8所大学的166个系中,有74个系排名下降。目前,只有奥塔哥大学的体育学科,进入世界学科排名前20名。

新西兰大学协会首席执行官克里斯·维蓝(音译,Chris Whelan)表示,资金不足是新西兰大学排名下滑的原因。

他说,澳大利亚的大学,平均到每个学生的经费,比新西兰多29%;英国的经费要多73%,美国则多达97%。

他说,资金跟不上大学运营成本的上涨,我们能够做的,只有“勒紧皮带”。

维蓝表示,目前,全球排名竞争激烈,新西兰需要努力提升自己的竞争力。这样,才能吸引国际学生,吸引最好的学术人员和教学人员。

QS研究主管Ben Sowter表示,根据全球42000名雇主对大学毕业生的看法进行的调查,新西兰大学在“就业能力”方面落后。

新西兰大学学科进入世界排名前50的数量:

奥克兰大学:13

奥塔哥大学:2

梅西大学:2

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2

奥克兰理工大学(AUT):1

怀卡托大学:0

坎特伯雷大学:0

林肯大学:0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