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用体育沟通多元文化 澳式橄榄球俱乐部助力留学生

2019年02月28日11:0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澳大利亚阿德莱德2月27日电(记者岳东兴 白旭)澳式橄榄球职业联赛(AFL)老牌劲旅阿德莱德港俱乐部27日举行国际学生项目启动仪式,旨在帮助留学生更好地适应当地的学习和生活。

当天,在南澳州首府阿德莱德,这支AFL老牌俱乐部的中国事务总经理安德鲁·亨特(中文名:黄安德)介绍,该项目主要有三个服务留学生的目标:与项目赞助商合作提供基本的学习生活服务,让留学生在短时间内适应因生活转变可能带来的困难;用体育丰富他们的留学生活,加强对多元文化环境的融合度;与阿德莱德大学和企业合作,为有需求的留学生提供实习机会,为毕业后的职场竞争力加分。

“我们希望能够找个机会帮助来到阿德莱德的留学生们。”黄安德说,“目前留学生压力很大,尤其是来自中国的学生,他们肩负着父母的希望,但是压力往往限制人的能力。我们希望能够给他们一个休息的机会,他们在球场看三小时球,交一些校外朋友,暂时忘掉压力,这对他们的学业也是有好处的。”

他表示,这个做法的灵感其实来自到俱乐部工作的中国学生。“看到他们我就在想,或许我们可以找个机会帮帮他们。”黄安德说。

南澳州教育推广署主席肖恩·基尼汉(中文名:孔晓安)对记者说,目前澳大利亚南澳州的中国留学生占到留学生总数(约38000人)的四成左右。“这个项目能给留学生们一个融入当地的机会,也为他们将来就业提供帮助。”他说,“将来他们回到中国,也可以帮助增进两国关系。”

南澳州政府贸易、旅游和投资部长大卫·里奇韦(中文名:李麒伟)表示,中国留学生为南澳州各方面做出了很大贡献,他希望这个项目能让他们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此前,阿德莱德港俱乐部2018年启动了澳式橄榄球伙伴计划。在每年赛季期间,俱乐部会招募当地熟知澳式橄榄球的爱好者,与两位中国留学生组成伙伴小组,由阿港提供免费球票,在阿德莱德球场观看顶级赛事。

主办方介绍,27日启动的项目也是该俱乐部中国战略计划的一部分。早在2017年,AFL就开始“试水”中国市场,历史首次将常规赛的一场正式比赛搬到上海举行,当时有着近150年历史的阿德莱德港队以110:38大胜黄金海岸太阳队。今年6月2日,阿德莱德港俱乐部作为AFL的推广代表,将连续第三年登陆上海江湾体育场,在新赛季一场常规赛中对阵墨尔本的圣基尔达队。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