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第七届新州州长和谐晚会暨颁奖典礼在悉尼举行

2019年03月01日13:53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3月1日电 2月28日,第七届新州州长和谐晚会暨颁奖典礼在悉尼举行。活动由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政府主办,来自新州政界及各族裔代表等共1500人出席活动。

“新州州长多元文化奖”获奖者与新州州长合影(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当晚典礼上颁发了涵盖新州人权奖、青年奖、终身社区服务奖、艺术与文化奖等七个类别的“新州州长多元文化奖”。其中,反家庭暴力倡导者珊德里卡获得了“新州州长多元文化奖”最高荣誉Stepan Kerkyasharian AO和谐奖。新州州长贝瑞吉克莲、新州多元文化部长威廉姆斯出席活动并颁发奖章。

新州州长贝瑞吉克莲致辞(摄影 谢金)

贝瑞吉克莲在致辞中表示,新州是世界上最成功、最团结、最和谐的多元文化社会之一,不论来自于哪个民族,不论有何肤色、何种文化背景都可以和谐融洽地生活在一起。新州政府举办“州长和谐晚会”是为了对生活在新州的各民族表示感谢,他们为新州所取得的经济和其他各方面的成就做出了贡献。

华人社区工作者潘四月获得新州多元文化部长特别颁发的瓦拉塔奖(摄影 谢金)

当晚还颁发了瓦拉塔奖,该奖项由新州多元文化部长自行选拔,基于各族裔工作者对新州的服务情况。获得此奖的华人社区工作者潘四月称:“作为华裔能拿到这个奖,我感到很自豪。社区服务这个领域的华人工作者不是很多,我能够带领团队管理项目,并得到新州多元文化部长和其他合作伙伴的认同是非常有意义的。”

澳大利亚华人女企业家祁岳参加颁奖典礼(摄影 谢金)

澳大利亚华人女企业家、B1房地产集团董事长祁岳也参加了典礼。此前祁岳曾获得“新州州长多元文化奖——经济贡献奖”。作为连续七年赞助多元文化奖及晚宴的赞助商,祁岳称,对于每一个深爱澳大利亚的澳大利亚人来说,支持多元文化、发展多元文化、平等对待不同文化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澳大利亚少数族裔中的一员,她会继续带领公司为澳大利亚多元文化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新州州长和谐晚会暨颁奖典礼是新州政府主办的年度盛事,旨在表彰以澳大利亚的多元文化和谐共融为荣,对澳大利亚多元文化发展和社区和谐做出贡献的人,此前也有多位华人获得此奖章。(谢金)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