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未参与2018年大选投票 澳维多利亚州23万选民或被罚款

2019年03月07日07:3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3月6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选举委员会(Victorian Electoral Commission)近日向未在2018年大选投票的约23万选民发放通知,要求他们对此进行解释,否则将被处以81澳元的罚款。

报道称,选举委员会专员盖特利(Warwick Gately)表示:“收到通知的选民需在28天之内进行解释,否则将面临81澳元罚款。”

他表示,这是一次解释的机会,如果选民能回复通知,很有可能被免予处罚。据报道,收到通知的选民必须提供足够的真实证据,说明未投票的原因。

据悉,在维多利亚州,投票是强制行为,然而数据却显示,在过去的3届维多利亚州大选中,未投票的选民占比有所增加。 

2010年,5%注册选民收到了解释通知,2014年和2018年该数字分别为5.2%和5.5%。其中,超过50%收到通知的人没有进行回复,被处以罚款。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