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报道犯罪案件心理受创 澳大利亚记者获赔18万澳元

2019年03月07日07:5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3月6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日前,澳大利亚墨尔本一名负责犯罪新闻的记者因为在工作中饱受心理创伤,获赔18万澳元。

报道称,这名名为“YZ”的记者是墨尔本《时代报》的记者,主要负责犯罪新闻报道。在2003年到2013年之间,她曾到过无数个犯罪现场,报道过几十起谋杀案等。

2009年1月9日,YZ被指派跟进报道一名小女孩被扔到水中的事件。YZ在事后称,这是“我一生中最糟糕的一天”,随后该报社按她的要求将其转到了体育编辑部。

但当时《时代报》的副编辑让她回到原来的犯罪报道工作中。她称自己拒绝了,但被要求离开并好好想清楚。法院的文件显示,随后,她被告知,无论是否愿意,她都要回去做犯罪报道。

鉴于YZ那天所受的心理创伤,以及10年间其他事件所带来的创伤,维多利亚州法院于2月判予她18万澳元的赔偿。

法官在判决中表示,YZ在离开该报社后,情况确实有所好转,但“很多症状仍然存在,她仍然很容易无定期地受到病情发作的影响”。

他表示,YZ患有一系列创伤后应激障碍症状,包括抑郁和焦虑,无端恐惧症和睡眠障碍。他说,YZ做了很多生动鲜明的噩梦,这些噩梦与她亲眼目睹和重现的事件有关。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