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政府计划投入百万澳元广告吸引中国游客 

2019年03月08日16:08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3月8日电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澳大利亚贸易、旅游和投资部计划投入五百万澳元在中国部分城市推出旅游广告,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到澳大利亚旅游。

报道称,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游客和国际留学生来源国,中国游客每年为澳经济贡献115亿澳元。2018年赴澳旅游的中国游客达142万人次,游客数增长了5.5%。

此次澳大利亚贸易、旅游和投资部将在中国部分城市的广告牌和地铁站投放旅游宣传广告,广告将展示澳大利亚丰富多彩的自然风光,并配有广告语“道不尽的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贸易、旅游和投资部长西蒙·伯明翰表示,虽然澳大利亚对中国游客而言已经具有较强的吸引力,但必须继续寻找吸引中国游客的新途径。他称,来澳旅游的中国游客中,数量增长最快的是自由行游客,他们更年轻、更具冒险精神,且他们的旅游时间比团队游等长三倍。

一份旅游调查报告指出,时间是吸引中国游客来澳的主要制约因素,其次是成本。此外,澳大利亚一些旅游景点缺乏无线网络是吸引中国游客的一大障碍。因为半数“千禧一代”的中国旅客需要使用社交媒体,他们中超过三分之一的人会参考旅行网站的评论来规划自己的行程。

同时,报告认为澳大利亚不同景点之间距离较远,可选择的交通工具较少也是制约因素。(实习生 范彧)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