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墨尔本10天内5人死于枪杀 警方称非系列枪击案

2019年03月11日14:06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墨尔本3月11日电 据澳媒综合报道,3月10日晚11点50分左右,警方接到一起枪击事件报案后,赶往斯普林维尔区的案发现场,发现一名带枪伤男子当场死亡,罪犯在警察到达前逃离了现场。11日上午11点20分左右,警方逮捕了一名来自丹德农的22岁嫌疑人。

11日上午,警方封锁了斯普林维尔火车站对面的一片区域,包括一家轮胎店前的一块空地、一家超市和一家按摩院之间的小巷,并对此区域进行调查。目前,死者身份尚未得到正式确认。警方表示,他们相信罪犯和受害人相识,并认为该社区将不会受到进一步威胁。

报道称,墨尔本市在过去10天内共发生四起枪击暴力事件,共五人死亡。警方不认为最新这起枪击案与此前在梅多高地、丹德农和肯辛顿的三起枪击案相关。

此前,在3月1日,肯辛顿一场拳击比赛外发生枪击事件,一名男子被杀害,另有两人受伤被送往医院。3月3日,一名受枪伤的男性尸体在丹德农路边的一辆汽车里被发现,警方认为该名男子驾车撞到电线杆前就已被枪杀。3月4日晚,两名男子在梅多高地距离500米的地方分别被杀害。3月8日晚,两名男子因肯辛顿枪击案在悉尼被捕。

维多利亚州警务处助理处长迈克尔·弗雷文对社区内枪支的数量表示担忧,并称警方的反帮派和有组织犯罪部门正在努力防止报复性袭击事件发生。

维州警方指挥官蒂姆·汉森表示,枪击犯罪是一种可怕的犯罪行为,他理解在新一起枪击事件发生后,墨尔本人可能会担心自己安全的原因。但汉森称,墨尔本是一个安全的城市。他相信调查人员的能力,他们会尽快查明多起枪击事件的真相。(实习生 谢淳)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