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报告:女性职工比男性更易患心理疾病

2019年03月12日14:01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3月12日电 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澳大利亚心理健康组织SuperFriend就澳大利亚工作场所展开年度指标调查发现,澳大利亚女性职工比男性更容易出现心理健康问题。

报告调查了全澳五千多名企业主、高级管理人员和工作者,并使用40项经科学验证的指标来评估工作场合人们的心理健康状况,提出了提高职场幸福指数和工作效率的方案。

报告发现, 目前近四分之一的女性职工存在心理健康问题,其中大多为18岁至24岁的年轻女性,男性职工存在心理健康问题的比例为15%。26%的受访女性提到了职场霸凌事件,23%的女性表示自己的工作安排缺乏灵活性,并会因工作引发失眠。仅10%的受访女性持强烈乐观态度,认为工作场所的心理健康和幸福指数会有所提高。

在维多利亚州,女性领导经历体验评分最低,而新南威尔士州分数最高。北领地在建立更加和谐的工作环境方面较为突出,得分居全澳最高。此外,从事艺术和娱乐行业的女性给分最高,达68.6分。

SuperFriend的首席执行官玛歌·莱登表示,在工作环境中受到重视并有归属感的女性能够以最佳状态进入工作,进而提高企业生产效率和盈利率。

莱登称,报告发现男性和女性的工作经历非常不同,这可能是因为担任高级管理职务的男性更多,在职场更具话语权。莱登认为,女性参与改善工作环境是非常重要的,以保证多样化与包容性。(实习生 朱含汝)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